html模版最好在暑假


馬海霞

那年,我們宿舍和附近醫學院的男生宿舍搞聯誼,周末經常在一起爬山、野炊,幾周下來,我和聯誼宿舍的磊子比較談得來,彼此哥們相稱。一天,磊子來學校找我,告訴我,他喜歡上瞭班裡一位女生,據他觀察,那位女生也貌似對他有點意思,因為她上課老是回頭看他。

我笑著說:“這事呢,兩手準備:一方面女生或許真對你有意思,女孩子往往比較內斂,你若對她有意,可主動表白;另一方面,有可能是你想多瞭,人傢或許看的不是你,即使看,也未必對你有意思,你若表白,可能遭到拒絕,處理不好,會影響同學感情。”

磊子問我,該如何處理此事。我思考半天,幫他出瞭個主意:“馬上要放暑假瞭,你可以在假期寫封信給她,委婉表明一下你的心思,要是女孩有意,她定會回復,若是無意,你當然收不到回信。不過,暑期很長,等假期過後,彼此都消化瞭此事,再見就當什麼事情也沒發生,能避免不少尷尬。所以,我覺得暑假是寫 情書 的最佳時間。”

磊子想瞭一下,又問我:“若是她收不到信呢?”我笑著說:“寄掛號信呀,等一月若是收不到回信,你就再寫一封,第二封信就別表白瞭,假裝問她點別的事情,順便問一下第一封信她收到瞭沒有。若是人傢兩封信都不回,說明根本對你無意,你就死瞭那條心吧,連續寄兩封掛號信,她不會都收不到吧?”

磊子最後接受瞭我的提議,決定假期裡寫封情書給班裡那位女生。——那年暑假,我收到瞭磊子的“情書”,原來他是用班裡的女生試探我,我對磊子純屬哥們友情,於是第一封信我沒回。一個月後,我又收到瞭磊子的第二封信,我也沒有回。開學後,我們和聯誼宿舍的男生一起聚餐,我和磊子都沒提暑假裡信的事情,大傢依然在一起嘻嘻哈哈。

畢業那年,磊子去車站送我,臨上車時,他告訴我:“希望有一天,我獨自漫步傢鄉的海邊,聽到身後有汽車的鳴笛聲,猛然回頭,發現車裡坐的是你……哥們,我憧憬這樣的畫面,期待再次重逢。”

多麼美妙的未來,那時腰裡掛個BP機都是大款的標志,私傢車那根本想都不敢想。畢業後隻靠書信往來,能再次重逢實屬不易。我微笑著點頭答應,“好的,我希望坐在車裡的是你,驀然回首的是我。”


多年後,我們各自有瞭自己的小傢,我們聊起瞭當年,他問我,那年暑假裡的他寫給我的兩封信我收到沒?我回答,收到瞭。

“不想回?”他問。

“呵呵,你不覺得不回也很美嗎?”我反問。

“對,不回你多瞭一個可以交往一輩子的好哥們。”他說這話,我贊同。

那年夏天,悄悄過去,留下瞭多少小秘密,裝點瞭回憶的星空,青春也因此而美麗。

(《最好在暑假》由金羊網為您提供,轉載請註明來源,未經書面授權許可,不得轉載或鏡像。版權聯系電話:020-87133589,87133588)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nbp9de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