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V戴德基:回顧篇——“很北京”的中軸線之旅



想象一下這個場景:我們海外大V一行在完成瞭5天很有挑戰性的橫跨中國東北之旅後,再次回到北京。我們被邀請參加瞭“2017優秀海外大V頒獎暨絲路大V北京文化行”的啟動儀式。儀式在著名的永定門城樓下舉行,這一天陽光格外明媚。永定門是在500年前的明朝建成的。這真是一件精雕細琢盡顯文化古韻的歷史建築,並且永定門的地位十分重要,因為它正是北京中軸線的的起點,而中軸線的終點位於北邊的鼓樓。

北京中軸線是從永定門為起點向北延長7.8公裡的一條線,途經正陽門、天安門、故宮、景山並繼續延長。天空晴朗的時候,站在永定門上變可以沿中軸線將所有途經古建築盡收眼底。

而現在,我正在明媚的秋日陽光中參加這場典禮,同時我靜電機租賃的大腦也開始徜徉在馬上就要開始的一系列大型的活動中。

儀式現場為2017年海外大V的優秀成員頒發瞭特別獎項,以感謝大傢在一年來為中國與世界搭建的友誼橋梁中所做的努力。不得不說,能獲獎真的是令我意外,同時我也很欣慰!當我得知這一天的行程還將帶我們遊覽北京中軸線上的眾多歷史建築時,我更加激動。

我們參觀瞭永定門之後,來到瞭我經常聽朋友提到北京市規劃展覽館,但是我從來沒機會去,所以當得知我們的行程表上有它的時候真的很高興。展覽館距離前門不算很遠,這裡可以稱得上是城市規劃佈局、地圖構築和建築設計愛好者的聖地。我們參觀時發現它真的是名符其實,裡面的展覽特別震撼,我們有好幾個人都說希望在離開北京前能再回來看一次呢!

既然離前門靜電油煙機出租很近,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瞭,我們乘著老式鐺鐺車來瞭一場復古的前門之旅。前門大街已經被重建和修繕,隨著路邊復古商店不斷映入眼簾,時間仿佛倒流。

午餐後,我靜電機出租們前往中國乃至世界最負盛名的遊覽勝地之一“紫禁城”,在中國也叫故宮。故宮坐落在北京中軸線的正中央,是為中國古代帝王們建的。從明朝到清朝末年,也就是1420年到1912年,它都被作為皇宮使用。故宮不僅是皇帝的居所,也作為祭祀儀式和政治的心臟長達近500年。故宮內部的房間曾一度達到9999個之多,盡管這個數目後來減少瞭。

事實上故宮真的是太大瞭,你真的需要至少半天的時間來遊覽它,可惜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我們還要沿著中軸線繼續穿過北京。穿越故宮,登上景山,在那裡,你將能夠以一個前所未有的視角將北京城和故宮一覽無餘。

中軸線在鐘樓和鼓樓這兩座依然屹立的古建築那裡就結束瞭,想要進入鼓樓,你需要爬很陡峭的樓梯,我認真的告訴你,兩邊的扶手你一定會對你有很大幫助。鼓樓和鐘樓建於1272年,是這座古城的重要符號。他們其實是用木頭和石頭建成的,並且先後在兩次重大火災後重建。

你喜歡騎車嗎?尤其是在老北京的胡同裡騎車。我們被請去坐瞭一次三輪車,體驗瞭一把胡同遊,騎車逛胡同,絕對“很北京”。

盡管北京中軸線是截止在鼓樓和鐘樓那裡的,但是幾年前2008年奧運會時被延長到瞭著名的奧林匹克公園。那裡有很多有名的現代建築,比如水立方和鳥巢。在我們當天行程結束前,我們來到奧體公園的觀光塔。觀光塔可是有258米高啊!哇!我不是很擅長爬高,但我還是覺得這值得一試,整個燈光崔村的“夜”北京盡在眼底。另一個令人難忘的事情是,工作人員問我們是否願意到鳥巢的屋頂去看看,據說這是一個很有名的觀光項目。我決定還是去體驗一回這奇妙的挑戰。我們通過一個籠子狀的樓梯爬到瞭樓頂,走在特殊金屬材料制成的棧道上,兩邊有扶手,接下來就到瞭可以直接俯瞰鳥巢舞臺的地方。我不得不說,這真的是一場非常令人爽快的體驗,特別是當你知道自己站在世界最著名建築之一的最高點上!(翻譯:李天寶)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nbp9de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