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霆:我不是一夜爆紅 從沒覺得自己長得帥

[摘要]陳偉霆通過《古劍奇譚》迎來大爆發。微博粉絲暴漲百萬,無數女粉絲想要給他“生猴子”,陳偉霆隻用瞭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瞭從“萬年新人王”到“新一代男神”的逆襲。他到底是誰?怎麼就這麼火?

飾演“大師兄”的陳偉霆(微博)通過《古劍奇譚》迎來大爆發。

陳偉桃園靜電機出租霆曾稱不敢在女友阿Sa面前秀身材。




南方都市報8月7日報道 似乎已經不需要再去贅述《古劍奇譚》的火爆程度,這部現象級電視劇已經成為暑期檔最大的贏傢。其中飾演“大師兄”的陳偉霆也通過這部電視劇迎來大爆發。微博粉絲暴漲百萬,無數女粉絲想要給他“生猴子”,陳偉霆隻用瞭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瞭從“萬年新人王”到“新一代男神”的逆襲。在一個月內,無數媒體狂轟濫炸式的采訪,也無非是想知道,這個年輕人到底是誰?他怎麼就這麼火?

“大濕兄”的爆紅之路

“這一個月像是在做夢”

對於陳偉霆來說,成名的幸運有點來得太突然。在一個月的時間裡,隨著電視劇《古劍奇譚》的熱播,他從一個在內地名不見經傳的男演員成瞭當紅炸子雞。

采訪陳偉霆的當天他剛從外地回來,在回到北京之後,試裝、采訪,從早上七點半開始,他就一直忙著在北京的各個場所奔波。等到我刊的采訪,時間已經是晚上的七點。這還不算是他行程最滿的一天,最忙的時候他一天要跑四到五個通告。而接下來,他的行程表上已經密密麻麻地排滿瞭各種的活動。在未來的幾天,他先後要飛往深圳、長沙錄制節目,接下來他將進組拍他的新電視劇。而這也將是他這個月第二次去錄制《快樂大本營》這個老牌的人氣綜藝節目,這在某種程度上是對他的人氣的一種側面佐證。

在適應突然變忙的行程之外,這個年輕偶像還需要適應的是隨之而來暴漲的人氣和粉絲。在一個月前,《古劍奇潭》開播發佈會上,來自香港的陳偉霆在一幹內地演員中間顯得很陌生,在現場混雜著李易峰(微博)、馬天宇、喬振宇等人粉絲的此起彼伏的尖叫中,這個來自香港的年輕人顯得很是落寞。有記者偷偷地問,這是誰?得到的答案是“陳偉霆。”末瞭,還需要加上“阿sa的男朋友”這個標簽,才能換來一聲恍然大悟的“哦”。而在短短的一個月內,陳偉霆的微博粉絲從四十多萬暴漲至一百五十二萬,每條微博下面都有超過2萬的評論,最多的一條微博評論超過8萬。粉絲們在微博上高喊著“大師兄,我要給你生猴子(生孩子)”在檀木網站上,他的舊MV《女皇》被刷上瞭熱門榜,粉絲們表達愛慕的檀木將整個屏幕占滿。因為黃曉明(微博)(微信號:lovemingzone)在采訪中一句“陳偉霆是誰,我不認識他”的陳年舊聞,陳偉霆的粉絲們便將#我知道陳偉霆是誰#刷上瞭微博熱門榜。甚至現在他每次回到北京,都會有大批的粉絲等候接機。一直跟著他的化妝師都偷偷跟他感慨,“好像幾個星期之前,你來北京好像沒人來,最多也就隻有幾個粉絲,突然間變化這麼大”。而這種變化在他的香港朋友眼中更是出乎意料,他們甚至驚奇地問他:“怎麼回事,你是不是買粉瞭?”而這種急遽而來的聲名讓他一度也感到有些不真實:“這幾個星期的變化很大,有時候我睡著之前也會想是不是發夢?好像夢一場,因為我自己也不相信,突然間有很多自己沒有想過的東西發生,也突然間有很多支持我的朋友,突然間很忙。”他說。“那你覺得自己是一夜爆紅嗎?”“不是,是幾星期吧。哈哈哈哈!”

遲到的青春偶像

“曾連續NG讓古天樂(微博)吃吐瞭”

隨著陳偉霆的爆紅,來自外界大量的目光開始好奇地探尋這個橫空出世的年輕偶像到底是什麼來歷。在媒體們爭先恐後的追逐和新粉絲們持之以恒的“挖墳”中,他的方方面面都被挖得幹幹凈凈。人們這才發現原來這個新鮮爆紅的偶像其實已經29瞭。在90後甚至是00後都已經開始宣示主權的娛樂圈,85後的陳偉霆並不年輕,而且這個在內地觀眾眼中“初出茅廬”的陌生紅星,原來已經出道11年瞭。

18歲陳偉霆便以全港舞蹈比賽第一的成績簽約英皇,為瞭出道進入娛樂圈的夢想放棄瞭考上的英國大學。結果培訓出道一等就是四年。香港的發達成熟的娛樂工業的另一面則是幾近殘酷和機械化的生存模式。藝人需要不停地跑各種通告,混臉熟,就算你是歌手有機會也要去拍戲,有機會也要當主持人。然後才能在層出不窮的嫩模酷男中贏得一點的版面和辨識度。在未紅的幾年裡,他組過男生組合,出過唱片,當過主持人。最開始演戲的時候,見過很多導演,面瞭很多次試,都以失敗告終。後來拍瞭《竊聽風雲》,一個簡單的圈報紙信息的鏡頭就NG瞭很多次,害得主演古天樂在旁邊不停地吃瞭好多飯。“那時候古天樂跟我說,‘演好一點,我快要吐瞭’,我就覺得演戲不容易,隻是我是很想把它演好,我越緊張越想把它演好,我就越不好,所以我覺得演戲是真的很難。”那是他第一次拍戲。

後來他慢慢開始嶄露頭角,先後主演瞭《紮職》、《出軌的女人》、《前度》,雖然是主演,但是演的不是古惑仔就是戀母狂之類的邊緣角色,總之,很不偶像。更多的時候,苛刻毒舌的香港媒體對他冠以的頭銜仍是“Angelababy(微博)(微信號:angelababyyeung)

的前男友”抑或是“阿sa的現男友”,頃刻掩蓋掉他所有的努力。那時候他很怕香媒體,因為“說“Yes or no”都是錯的,第二天都肯定變成一個負面的新聞,我有一點怕。”陳偉霆說。

2013年,陳偉霆轉戰內地,接連拍攝瞭《少年四大名捕》、《古劍奇譚》、《活色生香》。《古劍》是他在內地播出的第一部作品,然後憑借著劇中冷面心熱的大師兄陵越的角色,他終於迎來瞭自己遲到的爆發時刻。他爆紅的速度連港媒都開始驚訝。他們開始關註這個香港曾經的“萬年新人王”在內地引發的追捧狂潮。陳偉霆幾日內微博漲粉四十萬,都能成為他們報道的因由。這個在過去並不怎麼被看好的原本連國語都說不標準的年輕人在內地成瞭萬千少女的偶像。在整個漫長的蟄伏期裡,陳偉霆似乎都是在等待這一次的奮力跳躍:“如果我是拍第一部戲就火瞭,這樣反而不好。有一些經驗瞭,現在我就懂得去面對,也懂得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如果是很年輕的我,老實說我可能會迷失的,我覺得我現在做什麼都可以成熟,現在我是看的是未來。”

現在他正在以一種快速的學習和領悟能力去消化成名這件事,他試圖台北靜電機出租去瞭解和融入內地的文化,並去靠近他的粉絲。他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去b站去看彈幕,他每天花上一定的時間去看粉絲的留言。去理解和學習什麼是“我宣你”、“你造嗎”、“安利”等網絡語言,去接受源源不斷想要給他“生猴子”的女粉絲的愛意,去耐心地給各種粉絲點贊。而這一切在粉絲看來都是偶像值得被喜愛的“萌點”、“閃光點”。粉絲小思是在看瞭《古劍奇譚》之後成功被圈粉的,在她看來,“晚上很多人去刷他微博他就發唱歌彈吉他的錄音喊大傢去睡覺晚安。去接過他機的妹紙回來說過,他現場說得最多的話是讓粉絲註意安全,還會為粉絲去學內地的網絡用語,這樣的偶像怎麼會不漲粉呢。”

當然,在成名的附加作用還有那些源源不斷被挖出來的黑歷史,比如曾經那段感情再次被挖出來進行渲染。陳偉霆和前任的過往點滴被翻出,甚至牽扯到前任的現任黃曉明。對於這些過去經歷再一次被拿出來,他也是頗為無奈:“這個避免不瞭的。但是我不想炒作,所以盡量不去說這個話題。過去都過去瞭。”

也對,對於現在的陳偉霆來說,他需要的正是享受現在和未來。好啦,我們聊點別的。

自認不會追女孩的陳偉霆,卻成功追到阿sa,兩人從一開始就大方公佈瞭戀情,倒讓記者沒料可爆瞭。

南都娛樂X陳偉霆

“從沒覺得自己長得帥 不太懂得追女生”

看上去是個高冷男神 其實……是個中二逗比

采訪當天陳偉霆穿著黑白的服裝,窄臉高鼻劍眉,一張典型的會讓女粉絲們尖叫的偶像的臉。在采訪前的攝影過程中,他一直很酷酷的不說話,一度讓人覺得他是個沉默並愛耍酷的人。但等到坐定,他開始會一邊回答問題一邊無厘頭笑,會突然靠近你嚴肅地問,“我的國語不好,你聽不聽得懂?”然後在你表示聽懂的時候,用力鼓掌。采訪的時候聊著聊著就不由自主地屈腿盤坐在沙發上,工作人員不得不暗示讓他註意在鏡頭前的形象。他稍稍註意瞭會,過瞭幾分鐘腿又開始蠢蠢欲動……說好的高冷男神形象迅速瓦解,一個中二逗比誕生瞭。

南都娛樂:在什麼情況下得到瞭大師兄這個角色?

陳偉霆:剛剛拍完《四大名捕》,然後制片人說有沒有興趣繼續留在橫店,再拍一個大師兄的角色。然後他給我看瞭一把劍,就是大師兄用的那個劍的照片,我一看就喜歡瞭。(喂喂,get 錯瞭點吧……)

南都娛樂:因為你有舞蹈功底出身,所以這種劇裡的打戲對你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嗎?

陳偉霆:以為是結果不是,因為我之前就是盡量所有的動作不希望用替身,以為自己跳舞厲害,有時候就可以自己上瞭,但有一些後空翻的動作,本來是一個圈,我打瞭一個半圈,所以一打的時候,可能是頸椎下地,或者是脖子下地,很危險。

南都娛樂:在這部戲裡面,大師兄是一個面癱,沒有什麼表情的,隻有對師弟的時候,才會有笑容,這個設定是本身劇本設定,還是你自己設定的?

陳偉霆:我自己設定的。就是大師兄好像生出來有一個任務,就是保護自己的弟弟,保護自己的師弟,這個是他天生的使命。他把屠蘇就設定是他弟弟,不是親弟弟,他知道不是親弟弟,是他要愛自己的弟弟。所以令他開心的就是弟弟、師弟,令他不開心的也是他,所以這個設定是我堅持的(多麼堅定的基情設定)。

南都娛樂:也現在就是大師兄這個角色,粉絲們都很喜歡,很多媒體會用“一夜爆紅”來形容你,你自己會喜歡這個詞嗎?

陳偉霆:我不是一夜爆紅。(嚴肅臉)

南都娛樂:你覺得不是?

陳偉霆:有幾個星期吧。(你這個笑話好冷)

南都娛樂:從香港到內地拍戲,有覺得說內地跟香港拍戲很不一樣的地方嗎?

陳偉霆:因為我在香港沒有拍過電視劇,我在內地才開始拍電視劇。在香港之前拍電影就比較辛苦,我當時拍兩部戲,搭在一起,當時還有一些商演,有一些廣告,我曾經五六十個小時沒有休息過。但是電影是這樣的,因為在香港拍電影可能有時候成本不是這麼高,所以時間很短,所以每一次開工都可能要拍十幾個到二十個小時,但是內地拍電視劇,現在可能是我幸運,都差不多十多個小時每天就收工瞭。(你要求真的不高啊親!)



2

下一頁

顯示全文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在這裡,讀懂娛樂圈

掃描左側二維碼即可添加騰訊娛樂官台中靜電油煙機出租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上搜索“騰訊娛樂”,獲取更多娛樂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fnbp9de8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